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祺鑫祺】向阳花开-04

04-这世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清了生活的真相后还依然热爱它                                  

——罗曼 罗兰


       马嘉祺的天赋在系统的训练下逐渐凸显了出来。不管是唱歌还是舞蹈,都有模有样。比起舞蹈老师的严格批评。唱歌老师对小马的进步还是连连点头,因此定在师兄的四周年的汇演,小马也理所应当的被分到了唱歌部分里。这也让小马在欣喜之余感受到了一丝压力。毕竟曾经叱咤风云的马嘉祺第一次真切的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差距。舞蹈不练是不行的,既然要练,马嘉祺就希望能练得更好。因此马嘉祺经过了好几天的观察,发现了一个完美的“目标”。

       自己家族的这位队长真不愧是四年练习生涯的“老江湖”尤其是自己不是特别擅长的舞蹈方面,这位队长可谓是动作模范了。常年的舞蹈基础再加上本身的天赋,这让丁程鑫只要站在舞蹈房里起舞,就能给真切的感受到实力的存在。自己也就顺杆抱着这个大腿。不耻下问,一点一点的纠正自己许多舞蹈上的问题,毕竟比起裤子老师,丁程鑫那可真的温柔的一塌糊涂了。两个人一来二去,逐渐的熟悉了不少。再加上前不久两个人在舞蹈房的那轮交心谈话,少年的感情就是这么容易的就搭建了起来,然后一砖一瓦的让这份情感的大楼层层拔高。但是一个让马嘉祺难过的消息随之而来。丁程鑫要去外地演出,要暂时告别这个温馨的集体。自己的完美老师要离开自己留下弱小可怜又无助的马嘉祺独自面对裤子老师,这简直是一件噩梦!!!

     

        临行前的晚上,丁程鑫摸进了马嘉祺的寝室。

     “哎,你帮我个忙呗。我请你吃串串!”丁程鑫上来也不含蓄,用小拳头锤了一下马嘉祺的后背,用男孩子固有的见面问候开启了这段谈话。

    “恩???无事献殷勤,那什么来着”马嘉祺连连后撤,眯着眼睛看着丁程鑫。上下打量。

   “哎呦!小马哥!!!你就答应呗!”丁程鑫这会看样子是下了决心,不成功便成仁,搂过马嘉祺的脖子。少年清爽的气息溢满了马嘉祺的鼻子。

      马嘉祺被摇来摇去,只得连连称是。“大哥!你有啥子事情哦!你说撒!”

       丁程鑫放开自己怀里已经瘫软的可怜人,正经的说“我这不是要出去么!接下来会演的舞蹈我都没法学!三儿他们都在舞蹈组,你这个歌唱组的能不能帮我顺个走位,学个动作,晚上下课了你视频教我。你可是我一手带出来的!!可不能拒绝我啊!!!”丁程鑫一脸诚恳的看着马嘉祺,一双桃花眼盯着马嘉祺,生怕面前的这个人跑掉。

       马嘉祺被这个眼神看的浑身不自在,大手一挥连忙回道“我说多大事呢!没问题!不就是舞蹈动作嘛。丁师傅你就放心去吧!”

     “小马哥!!以后你就是马哥!好吧!”丁程鑫心头的大石头终于落地。开心的抱着马嘉祺,马嘉祺就这样被他抱在怀里摇来摇去。恍惚间马嘉祺觉得,好像这样也不错,终于有一天是自己来帮助这个倔强的人了。

       就这样众人在丁程鑫挨个的叮嘱下,依依不舍的告别了自己的这位队长。丁程鑫临走前还不忘紧紧抓住马嘉祺的手,眼神恳切而又热烈。似乎就差一句:同志,就交给你了。

       身旁的三儿看不下去了,推着丁程鑫让他麻溜的“干嘛啊!你在这白帝城托孤呢!”

 

        就这样马嘉祺开始了自己的噩梦。那是丁程鑫离开后的第一天,刚上完演唱课的马嘉祺马不停蹄的奔向舞蹈房,当马嘉祺气喘吁吁的站在舞蹈房里的时候,舞蹈组的小伙伴跟看大熊猫一样看这马嘉祺。

     “呃。。。那个。。我来学下动作。”马嘉祺在众目睽睽之下小心翼翼的表达了自己的意图。舞蹈老师在脑子里来来回回把整个句子翻来覆去的理解了一下后,意识到了马嘉祺的真实意图示意他加入进来。

    “嚯!小马哥咋来了。”刘耀文可压抑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对马嘉祺的到来表达了慰问。

    “我说呢,丁程鑫临走前拽着你的手都不撒开。我还以为你两谈恋爱呢”敖子逸终于反应过来当初那目“白帝城托孤”到底是咋回事。好像揭开了一个不得了的秘密一样,连连点头。

       陈玺达也跟着点头。两个人心照不宣的样子让刘耀文更加好奇了。

    “什么白帝城?你们说啥呢”

 

       舞蹈组的动作顺完之后。马嘉祺跟着三爷来回确认无误以后,又连忙一个滑步滑到了隔壁团舞训练,一天下来。小马哥可真真的是忙的连口饭都没来及吃。正当自己大口大口吃着晚饭的时候。丁程鑫的视频通话又让马嘉祺忙碌了起来。两人先是互相客气了一波,表达了自己的关心。接着马嘉祺就像一个给领导报告工作的小员工一样。一个又一个的回答丁程鑫的问题。

     “你们练得怎么样啊!”

     “挺好的。都很认真”

     “耀文呢?他练得怎么样啊,我给你说啊你得多督促他。别让他松懈了。”

     “耀文挺认真的,练得挺好的,你老放心吧”

     “宋亚轩呢!跟的上进度吗。”

     “跟得上跟得上,大哥!你就管好你自己吧,别想这么多!”马嘉祺终于忍不住打断了丁程鑫絮絮叨叨的问题。有点生气的对着丁程鑫说道

    “我先给跳一边,你看着录下来。”马嘉祺把手机放到架子上,准备教学。马嘉祺有一种说不上来的不开心。明明看见丁程鑫活力四射的样子他应该感到安心。但是当丁程鑫絮絮叨叨的全都是对队员的关心时。马嘉祺的心里更多的还是生气。他生气这个人,明明已经忙不过来还不忘自己队长的责任。一个身体永远要分成两块,一个是那个舞台上完美无缺ace的丁程鑫,另一个则是tf家族操心最多的队长丁程鑫。马嘉祺生气这个人为什么就不能稍微放下一点,他总感觉这样下去,这个男孩会撑不住。

       丁程鑫领会能力很强,几遍下来便能记得大概,墙上的时钟已经悄然的走过12点的位置。

    “今天就这样吧。这两天你先记记,过几天我再教你后面的。”马嘉祺拿着手机对着屏幕里还在来回记动作的丁程鑫说道。说完马嘉祺犹豫了一下,接着说道“你好好地在外面演出。别想着公司这边了。我会帮你看着他们的。你也把心思多放在自己身上啊。”

      丁程鑫听见这句话,停下了动作,看着屏幕里的马嘉祺,微微一笑。

    “那哪行啊!我可是队长啊!”

 

 

 

“四周年的表演我是分在唱歌组的,但是丁程鑫他后面又在外面拍戏。所以我也就跟着一起学舞蹈了。这样走位的时候可以带他合练。他呢,对于少时间排练一直觉得很内疚又很着急。但是我知道其实他每天都特别累,不想看他这样。因为他是一个会把什么都往自己身上揽的人,不仅仅会想自己啊,包括其他人练得好不好啊,有没有好好训练,对自己要求严格不严格,就是那种,很能勉强自己的人。我能分担一点就分担一点吧,他这样真的太累了。”


评论(2)
热度(27)

©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