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水蓝】两个少年。惊艳了时光,温柔了岁月

前情提要:这不是一个cp文。是一个我对两个崽的一些记录和祝福。是对青春友情的爱。很长。感兴趣的就当故事看一下吧。



我是一个从s2开始就玩过yxlm的老玩家。但是我中间断档了一段时间。等我s7回来的时候除了rookie是我以前有点记忆的选手外。其他选手对我来说都是崭新的面貌。

按理来说,身为一个颜狗。我应该喜欢上jkl。但是其实不是。我第一个喜欢上的就是宝蓝,王柳弈。
喜欢一个队伍有很多种原因。有的事是喜欢这个队伍的打法。有的是因为曾经的一见钟情而念念不忘。有的是喜欢某个选手而爱屋及乌。
我喜欢ig大概是因为第一种。因为这赛季的他们打的真的是太漂亮了。谁不喜欢骚断腿呢!

而宝蓝似乎和这个队伍格格不入。如果说ig四个人都是冲锋杀敌的勇者。那宝蓝就像是一个奶妈和后勤保障人员。跟着队伍屁股后面给他们擦腚。或者是提前准备好战斗用品。

我喜欢的选手。十之有八是秀的雅痞的那种。faker,rookie,theshy,小明,uzi,洗液。marin,caps,khan,bdd。其中不乏有些人已经是天国的墙头草。但是不妨碍我曾经因为某些操作喜欢上他们。

但是我却意外的喜欢上了宝蓝。一个真正从性格上喜欢上了一为选手。我喜欢上宝蓝的契机是春季赛战马王牌解说员。rookie和baolan篇。这tm简直是两个小可爱疯狂暴击。咳咳。

也许是因为年纪大了,我对于温柔的人总是无法抵挡。宝蓝就是这么一个人。温柔且坚强。就像ig从内到外对他的称呼一样。蓝公子。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这大概就是对宝蓝最好的形容吧。

喜欢上宝蓝之后。我就像个迷妹疯狂开始找关于他的一点一滴。想更了解一下这个可爱的小辅助。让我意外的是。宝蓝并不是我一开始想的那样软软的。他是一个非常有目的性,有理想,有抱负,不畏艰难,不惧流言。相信爱与正义。中二病晚期的小天使。他和jkl在某种程度上极其相似。如果说jkl是因为过早的懂得了人情世故所以看事情说话非常透彻。那宝蓝就是因为动画片看多了中二病吧。要相信。相信正义和懂得感恩努力的孩子。运气都不会太差。

喜欢宝蓝或者曾经关注过他的人都知道。宝蓝是一个心思细腻敏感的选手。刺猬电竞有一个讲述宝蓝的故事。我就不多说了。我第一次对宝蓝产生印象上的改变是因为那次他的采访。有人问,你听到过最恶毒的话是什么。宝蓝:一个连tga都打不上主力的选手。

我开始意识到。宝蓝可能没有我想象的那么脆弱。或者说,他敏感但是坚强。如果说同为辅助的小明是一个小太阳。无限散发着暖意。那宝蓝就是一个向日葵。他不够豁达却能够让自己面对阳光。而不是陷入黑暗。他总是会调整自己。用努力和付出去完成自己想要的结果。不去怨天尤人而是充实自己。他有很多偶像,很多想要超越的人。真正的,向阳而生。人最害怕的,不是有缺点。而是不能正视自己的缺点。

宝蓝是幸运的。纵观宝蓝的前18年。他有一位豁达的妈妈。一个自己热爱的事业,一个具有天赋的身体。一个理想的的战队。还有一位适合他的adcarry。淦!ig怎么一队lucky star

那位适合他的adc。就是jackeylove.喻文波。我是不懂。现在打职业名字不好听不允许注册是吗!!!!你和隔壁那个手残喻文州是什么关系!

我喜欢喊他阿水。我知道阿水是因为去年。ig大战we。去年我只看春决和夏季淘汰赛之后的比赛。西皇的精彩发挥,难免让狗儿子的激情讨论点来到了那个换说中ig等了两年的adc。
阿水就这样进入了我的视线。那时候的我还是个只看比赛不逛微博的好姑娘。我的微博还是沙雕图集合地。自然不知道阿水这么帅气。2018春季赛宣传片,我终于看到了传说中的水军ad。这他吗怎么这么帅?????

但是作为一个有志向的颜控。在电子竞技的道路上,我还是更看重操作。帅是用来做屏保的。实力才是用来看比赛的。因此我对阿水依旧保持冷漠。只能说阿水还没长开。要知道去年春决,我跟朋友去了南京现场。那是我回归lol比赛的第一场。那时候回忆还停留在上世纪。还不懂为什么现场都是rng的粉丝。让我这个拿了we应援物的人瑟瑟发抖。但是大舅子出现的那瞬间。我和身边的妹子拍着彼此的大腿。惊呼连连。疯狂摇摆。

而我真正喜欢上阿水。是因为我听说了那个水军ad的故事。我一直以来。都是个喜欢荣耀的人。我自己也是。要么就尽全力去做。要么就多喝热水。阿水就是那个我心中电竞小说男主的样子。15岁天才少年国服前十。一手德莱文名震江湖。你这么牛逼与其在这当个小主播。为什么不去打职业。阿水是真的想去追寻荣耀的孩子。不然15岁就坐拥无数粉丝的他。不会雪藏自己两年。只为lpl出道。我喜欢这个为了梦想而奋斗的故事。

年纪大了,总是难免会被世俗影响。有多少人为了生活放弃了梦想。又有多少人有这个机会却没有珍惜。我喜欢jkl大概就是喜欢他这种为了梦想不顾一切的冲劲吧。青春是什么。在jkl身上我看到了我曾经的青春。

ig是幸运的他们等到了jkl来完成胜利拼图的最后一角


命运让他们走到一起。jkl和宝蓝。两个从小就一起双排的孩子。在命运的安排下。相聚在了ig。整个lpl又有多少从rank里相识又一起在lpl的赛场上大放异彩的下路双人组?屈指可数吧。我还记得。s8赛季前夕。ig爆出辅助调整的传言。几乎所有下路的粉丝都波动了起来。甚至很多人难受的认为。baolan终于还是没能等到jkl。但过程是坎坷的。结局却是圆满的。他们最终还是等到了彼此。

我觉得jkl和宝蓝都是幸运的。他两相似却又不同。他们都是不服输的少年,都是17.8岁的黄金年龄,都曾跌倒,也都曾站了起来。他们又是不同的。一个开朗热忱,一个安静温柔。一个好像看透人间烟火。一个漫步在他的乌托邦。一个是在人间的皇子。一个是堕入凡间的天使。
jkl是baolan的adc,baolan是jkl的辅助。一条路,两个人。命运将他们安排在了一起。其实我觉得他们都是幸运的。17.8的孩子再坚强,再成熟,也仅仅是个孩子。两个孩子在最艰难的日子里,成为了彼此的依靠。jkl不是那个采访里的他。他也会哭。他也曾因为自己没有打好比赛独自在屋里哭的稀里哗啦。他需要啊一个依靠。
人需要的不是一个在你哭泣的时候安慰你的人。而是可以一起哭泣一起笑的伙伴。
阿水和宝蓝就是如此。

我从春季赛结束。我给所有朋友都说。我相信ig的下路一定可以成长为世界顶级的下路。宝蓝可以成为被赞誉的辅助。jkl则可以继承lpl下路的荣耀。
事实证明,他们做到了。

s8的世界冠军在许多人眼里是成功的顶点。是那座山的顶峰。但是在我眼里不是。它只是这两个少年传奇人生的开始。

就如同我标题的那样。两位少年。一位惊艳了时光,一位温柔了岁月。





评论(11)
热度(111)

©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 Powered by LOFTER